close

1477.jpg

把地圖順時針轉175度朝北
對準眼前這條Calle San José
沒錯啊
這已經是二十分鐘前的內心獨白了
地圖轉了四、五次  人繞了兩圈
咦 又回到了Calle San José
F...!  真見你個鬼打牆勒

來之前就聽說 塞維亞的聖十字猶太區巷弄有如迷宮
很多背包驢友都在這裡栽過
不過說實在的仗著自己藝高 也沒怎麼放在心上
上午一進城找到了旅館卸下背包
帶了張當地旅遊圖就出門了
就醬
三個月的西班牙之旅卻在這個南方最終站翻了船

檢視較大的地圖
(Google 的立體圖真屌 畫面右方正是我入住的旅館 Hotel Abanico
點進去順著箭頭走 如同身歷迷宮實境 當年有這武器就不迷了 玩玩看!)

不過說是迷路
烈日當頭倒也是沒有什麼特定的目標非去不可
西班牙時間下午兩點半還是午休時間
就信步當作午睡夢遊吧

3513.jpg 5080.jpg 4555.jpg

塞維亞是西班牙南部安達魯西亞的
阿拉伯人
曾經在這統治八百年
膾炙人口的蕩婦卡門 劍俠唐璜 皆以此作為故事背景
聖十字猶太區
堪稱塞維亞的靈魂 古蹟處處皆是
白色牆面 鵝黃色或粉紅色的
摩爾式立柱 陽光下寧靜又耀眼
歷史悠遠的石板路引著不期處轉折的狹窄巷弄裡 
時時可以發現雅緻的中庭 以及令人發出讚嘆的美麗門面
小酒館 露天咖啡座 隨時都向你招手
這個午後迷路卻有探幽之情

1973.jpg  4557.jpg 

189.jpg  456.jpg

迷途巷弄中 三次遇到一男一女德國口音的背包客
第一次迎面大家都拿著地圖左顧又盼
窄巷擦身而過只有尷尬的會心微笑
看來兩人的70L大背包都還在肩上
明顯連旅館都還沒找到
不到十分鐘後第二次碰面 彼此搖頭招呼
兩人還拿著地圖跟我亂指的一通
第三次我老遠看著他們有說有笑的走著
背包已經不見了
想必是已經找到出路 打點好旅館又走了進來
這回趁他們還沒瞧見 我提早一個路口拐彎跑了
算是輸給日爾曼佬一把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是我迷城中的路線圖 A-Z都不夠用了
快走斷我半條腿 卻應該還只是聖十字區的三分之二左右)

終於回到聖十字區東北方的旅館後  越想越不甘心
不知這是什麼西班牙邏輯
塞維亞的旅遊地圖偏偏南北向偏5度印製
害我每次都要旋轉地圖以確定習慣的東西向
沒錯沒錯 鐵是這地圖才讓我頭昏的
一定要再討個公道


3490.jpg

旅館小睡片刻養精蓄銳
傍晚七點左右離西班牙晚餐還早 我又鑽進了迷宮的巷弄
一回生兩回熟 這次信心大增
遇有月迷津渡的背包客還自信得以老馬姿態一一指點
一吐下午落後日耳曼佬的怨氣
雖然心情愉快 逛了一個多小時卻已是腰痠背痛
將近八點半時間剛好
選定了巷弄裡一家別緻的小酒館犒賞自己一下
酒館十幾二十張位子 這時間還坐不滿兩成

5141.jpg

5072.jpg

先看酒單
95年的Marques de Caceres賣24歐
不到台灣2/3的價錢

Rioja產區赫赫有名的皇家用酒 不貴不貴 就是它了
Tapas來個
墨魚蓋松子炒飯 炸起司 火腿鑲鴨肝
當然那吧台前的一排伊比利Jamon絕不可少
就這樣愉快得慢慢喝慢慢吃
酒真好 不愧是Rioja產區的名酒
搭配炸得金黃的起司塊 再來上雪花片片的Jamon
每一口都能感覺到西班牙菜色精緻的協調感
幸福如我啊

209.jpg  1914.jpg  5157.jpg

5148.jpg  2774.jpg

一頓晚餐吃足了三個小時 標準西班牙式的入境隨俗
出了酒館的門已經深夜十一點半了
不急 先用一點馬德里同學送剩下的Hashish放鬆一下
這次回旅館是由西南往東北走
走著走著 天啊
又找不見來時作為中轉標的那個黃色郵筒了
別心慌
應該就左邊這條黃色摸乳巷底的右拐
再走 糟糕
那瓶Rioja的後勁上來了 腳步凌亂怕是真醉了

接下來只是幾個印象模糊的蒙太奇記憶
意識再度清醒已經是
凌晨三點
我竟然醉倒在巷弄人家門口的石階上
足足睡了三個小時
與旅館也竟只有一巷之隔

2220.jpg  2210.jpg

老實說這也不是第一次在西班牙醉倒路邊了
兩個月前剛到西班牙的一個午后我便有三杯紅酒後
躺在人來人往的巴塞隆那地鐵廣場板凳上昏睡的記錄
之後在格拉那達與語言學校同學餞別狂歡
又有走不回家乾脆賴躺在公園長椅上
最後被老師找到才扛回宿舍
各位看倌看到這 應該是要懷疑本人是否有酗酒的問題
非也非也
西班牙人酗酒 酗煙 酗咖啡 路邊躺有醉漢千萬不必大驚小怪
既然堅持做一個深度體驗當地生活的背包客
宗旨自然是要真誠的融入
一旦離開西班牙後 我便不敢也不會如此膽大妄為了
True...True...

2278.jpg

即將結束西班牙之旅了
一路近三個月的由北往南旅行在這片彩色狂歡的南歐土地
實踐了我多年以來
對醞釀出高第 布紐爾 達利 畢卡索 米羅等大師的文化嚮往
如果超寫實主義一如它所指涉的慾望壓抑以及夢靨
那麼 我的迷與醉 在實境與夢境上
是否都算是對這個魔幻國度留下了註腳
而又如果超寫實所謂的時間不是直線而是一個圓
那麼 塞維亞不該只是個終點 也將是個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y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