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jpg

我是如此的遠離海洋
我所誕生的地方
無盡的鄉愁侵襲我的思緒
現在我是如此孤獨悲傷
就像風中的一片樹葉

有時我想低泣
有時我想大笑
帶著一顆渴望的心
(改寫自唐望的歌《巫士唐望的世界》P.198)

* * * * *

氣溫陡降 午間於客廳沙發假寐
夢見與友人
S來到老家附近的冰川邊緣
好奇的人潮已聚集 原來是來看今年冰魚的躍出
我似乎理所當然的知道這是每年的重要日子
不久 冰山底部的冰堆突然崩裂
許多五彩的魚像洪水迸出般的隨碎冰沖刷噴出
魚兒們噴出後隨即扭動著身子自我解凍一躍上岸
一條紅色彩魚躍至我腳邊 
S說這一條是腹刷魚
牠們腹部有毛刷般的彩鰭 可以
優雅姿態破冰而出
一時間許多腹刷魚在岸邊彈跳著 
影像令人眩目
群眾中有人說 可憐的魚甦醒後沒有水還是要死去
我突然大聲的反駁 不是甦醒 是誕生
然後 我被自己夢境裡的理直氣壯給驚醒
~嗯~天冷該加件外套了

* * * * *

其實唐望的歌是唱來嘲笑門徒卡羅斯的
他指出卡羅斯之所以喜歡這首歌
是因為在他的一生中
除了對每一件事找錯哀傷
感覺自己處在風的憐憫中
之外
什麼也沒做
(哈哈 這首歌也像是唱來嘲笑我的)

*

「你一定要培養出戰士不需要任何事物的感覺
你說你需要幫助 幫助什麼
在你這奢華的生命旅程中 你已擁有一切所需要的
我試著教導你 真實的經驗就是成為一個人
唯一所需要的條件就是活著
生命雖是我們目前所採取的曲折途徑
但生命就它本身而言是自足的
不需解釋的 完滿無缺的
戰士知道這個道理 並如是生活著
因此你可以毫無顧忌地說
經驗中的經驗就是成為一個戰士」
《力量的傳奇》
P.75

 

(照片攝於東北角宜蘭大溪蜜月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y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